Thursday, August 26, 2010

小故事一则

这星期早期都是活像个实验室里的守门人似的,几乎都把头脑还是清醒的时间都放在了实验上。上周五、周末、礼拜还好,因为那时候还有一些人在实验室里,间接地都帮了我一大把。这个周一就不同了。因为,当天我做的是上一整天的步骤,而我那平时都喜欢让我乱闯实验领域的导师还真的那么的放心,撇下我一个人,自个儿陪新婚的娇妻回家了!一向不喜欢别人管着我的实验的我,虽然有一丝的欢喜,却有点紧张,希望我真的可以安然渡过当天的宏伟工程吧。唉,我正在用那些渺小的细菌来索取我要的东西嘛,所以从一开始就得闻那一批又一批的细菌成长素。开始我还真的有点不习惯。后来,慢慢觉得习惯了,结果在周一时还因为还没吃饭,突然间有觉得那些黄黄的生长素闻起来蛮香,像起司似的 - 差一点就要考虑把它们吃光光了,好危险啊!可是,话讲回来,细菌可不是你说要生就有的。有时候,它们就这样一耍赖,不让你拿到你要的东西咯。真搞不懂,我到底是它们的奴才还是剥夺它们的‘料’的人。为了它们,我还真的要去了解它们,知道它们的点点滴滴,必须对它们的强项、弱点都了如指掌。培养它们时,又必须下些心思,加入它们喜欢的东西,处以它们喜欢的状态。除此,还要爱护它们,小心翼翼的照顾它们。有空时,还得跟它们聊聊天,谈谈话。要跟这些小宠物做搭档还真的要下一番苦工啊!我处于的实验室又偏偏置于学校偏僻的一个角落,唯一的靠近的食物资源,竟是楼下那汽水站。周一晚上搞了一整天,结果眼看就错过晚餐了,又是一个忘了带伞的下雨天;可就在回家路上遇见另一个还没吃饭的朋友。就这样,我很幸运的得以吃一顿温暖的晚餐 - 另加一客免费的冰淇淋,呵呵,该谢谢那请客的人。。。就这样了呗!

No comments:

Chitika Ads